低頭族看過來!扶原教你護頸四招,擺脫肩頸痠痛

低頭族看過來!扶原教你護頸四招,擺脫肩頸痠痛

 

你有算過,一天花多少時間在滑手機上嗎?滑手機對頸椎造成的傷害,遠比你想像的多!

 

美國有位脊椎外科醫師指出,若低頭15度看手機,頸椎就必須支撐12公斤 的重量,相當於一位2歲幼童,若是低頭達到60度時,頸部所支撐的重量則高達27公斤,等於把一位小學生?扛在肩膀上‼

王緯迪醫師說明,長時間低頭的不良姿勢,輕則導致肌肉僵硬,肩頸痠痛,重則可能導致頸椎骨刺、神經壓迫造成上肢痠麻等症狀,千萬不可大意❌建議用手機時,要將手機拿高,手機上緣與鼻子同高最好,也要雙手輪流拿手機,不要長時間維持一樣姿勢,才不會造成頸椎退化!

【扶原護頸四招】

 

一、收下巴運動
共做五回合
步驟一:將頭、背和臀部緊貼牆壁,眼睛平視前方。
步驟二:做一個輕微點頭(收下巴)的動作,會感覺到後頸的肌肉有被拉緊的感覺。維持十五秒、休息。

二、頸部肌肉的牽拉運動
共做五回合,左右兩側交替做
步驟一:將頭部旋轉至右側,右手要扳住椅子,協助保持肩膀固定。
步驟二:用左手將頭部往左側方向下壓,會感覺到頸部右側肌肉緊繃,維持五秒後即可。

三、左右側提肩胛肌
共做五回合,左右兩側交替做
步驟一:先將頸部向前彎曲,右手要扳住椅子,協助保持肩膀固定。
步驟二:頭部旋轉至左側。
步驟三:用左手將頭部往左下側方向壓,維持五秒。

四、雛鳥起飛
共做五到十回合
站立位,雙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在身後相握,用力向後拉伸;同時頭頸盡力向後仰,頸肩背部肌肉用力收縮,保持5秒鐘;然後頸肩部肌肉放鬆,恢復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