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消暑茶飲的作用是什麼?

古早味消暑茶飲的作用是什麼?

有人愛喝古早味消暑茶飲嗎?大家知道這些消暑茶飲的作用是什麼嗎?一起 呷涼吸知識 吧

【青草茶】

常見的成分有:薄荷、仙草、魚腥草、鳳尾草…等,大多以清熱解毒作用為主。每一家所使用的草藥不盡相同,有些店家會再加入涼血止血的紅甜烏、利尿消腫的天蓬草…等等。

【秋水茶】

台中在地的消暑茶飲,就不得不提到秋水茶了!主要的成分有的仙草、苦瓜、薄荷、仙楂、陳皮..等,是深受許多台中人喜愛的清涼退火茶飲。

【地骨露】

彰化獨有的消暑茶-地骨露,地骨露的成分是什麼呢?其實就是用枸杞的根、皮熬煮而成,有去濕清熱的作用。

提醒大家,在飲用消暑茶之前,建議先向醫師諮詢!因為消暑茶飲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喔!像是體質偏寒、腸胃功能不好、經期、孕婦…等族群都要盡量避免。

另外炎炎夏日是 調整體質、 冬病夏治 的好時機喔! 建議經常過敏或是體質比較虛寒的大小朋友們,可以把握夏季做三伏貼的貼灸治療喔~也提醒有做初伏或是想體驗三伏貼的朋友們~中伏的貼灸時間即將開始囉!

關於醫師 |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感恩知足,歡喜常在~』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台灣大學醫學院 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