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每餐都是調養身體好機會!

吃對,每餐都是調養身體好機會!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中醫很遙遠,但其實大家在生活中都無形的接觸中醫了。舉例來說,大家逛夜市愛吃的 #藥膳排骨、還有 #青草茶,其實都和中醫有關。這次在早安健康的專訪中,很開心可以和大家聊聊如何將中醫的食療觀點帶到日常生活中。

像是很多家常菜其實都可以成為中藥溫補料理,像是郭太太的招牌炒高麗菜,就會加入枸杞來溫補肝腎,而絲瓜湯則會加入薑片,來平衡絲瓜較涼的藥性。那我們家的飲食主要以蔬菜加白肉 為主,烹調方式則是少油少鹽,盡量不去改變食物的原形?

我常說「中醫即生活、生活即中醫」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可以透過正確飲食,來調整自己的體質,慢慢朝健康邁進喔?‍

這次在採訪中也分享了四季適合的早餐搭配,希望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如何順應時節來養生~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期的早安健康雜誌?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