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女性容易泌尿道感染 怎麼辦?

夏天女性容易泌尿道感染 怎麼辦?

許多上班族一忙起來,就算有尿意也會先忍著,事情忙完後才會上廁所,而夏天流汗多,小便相對減少,女性先天尿道較短,尿道、陰道及肛門毗鄰而居,這地方又特別溫暖、潮濕,利於細菌滋生,只要一忙碌常要憋尿,膀胱炎、尿道炎就會找妳喔

中醫治療尿道炎:

【急性期】

症狀:小便疼痛灼熱,下腹部悶痛,尿急卻解不出尿、尿出血來,若向上感染到腎臟,還會出現發燒畏寒、腰背部劇痛。

中醫認為此屬 #濕熱、#熱毒,通常會使用滑石、瞿麥、木通、龍膽草、梔子、黃柏、白頭翁等來清熱解毒、利尿通淋。

【慢性期】

症狀:小便已經不會灼熱疼痛但仍有頻尿、小便解不乾淨的情況,或是經常反覆發生泌尿道感染的情形。

這時就要用山藥、熟地、茯苓、附子、牛膝來補腎助陽、利水消腫。

為了避免泌尿道發炎,應注意下列幾點:

1.多喝開水

2.避免菸酒及辛辣烤炸等刺激性食物

3.避免憋尿

4.私密處衛生要注意:內褲要清潔殺菌,不要穿太緊身的褲子,如廁後應

 由尿道口往肛門口方向擦拭,性行為後要多喝水排尿。

關於醫師 |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感恩知足,歡喜常在~』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台灣大學醫學院 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