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煩躁中醫有解!來一壺養心安神的【綺夢安神茶】

失眠煩躁中醫有解!來一壺養心安神的【綺夢安神茶】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也大,很多人都飽受了失眠之苦,但是大家有發現,這陣子的失眠症頭更嚴重了嗎?雖然說一年四季都可能會發生失眠,不過因此時天氣多變,悶熱且潮濕,馬上就要進入炎熱的夏天了,而夏天的對應臟腑是心,若沒有及時調整生活作息,容易心火過旺,導致失眠、心情煩躁等症狀。

最近失眠的朋友們,除了可以時常按壓安神穴位如:神門穴、耳神門、合谷穴 之外,我也很推薦大家可以煮一壺養心安神的【綺夢安神茶】來飲用。

【綺夢安神茶】

  • 作用:養心安神
  • 準備材料:薰衣草3g、炙甘草10g、麥芽10g、大棗3顆去籽。
  •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加入1000~1500 c.c.的水共煮10分鐘,即可飲用。

薰衣草:清熱解毒、幫助入眠
而中醫經常用於安神的甘麥大棗湯,就是由甘草、麥芽、大棗三味藥組合而成的。
還在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嗎?煮一壺綺夢安神茶幫助你夜夜好眠吧!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