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曲醫師的孕媽咪雙週記

林家曲醫師的孕媽咪雙週記

大家好,我是 #林家曲 ? 今天 #林家曲醫師的孕媽咪雙週記 要跟大家一起聊聊「安胎」!

上一期我們提到「挑選醫師」很重要,只要找到對的醫師就能夠事半功倍,而且也可以開始固定調理、安胎囉!何謂安胎?古籍中給的定義是「安定欲墜之胎」,也就是由醫師來判斷孕媽咪的哪個身體狀況造成小孩不穩定,並加以配藥來調養身體、安定胎兒,以降低流產、早產的機率。下列舉幾個例子給大家:
? 容易貧血者因為氣血虛弱,需要補氣、養血的藥方。
? 習慣性流產者可能腎氣、腎陽虛弱,可使用補腎氣的藥方。
? 腸道不好者,營養較難過到小孩身上,需要穩定腸道的藥方。
? 孕前有過肌瘤、受傷、手術,或孕後曾跌倒、發生事故導致下腹部與腰部瘀血阻滯,可使用去淤補血的藥方。

另外,身為孕媽咪,也要謹記以下居家 #安胎四要點:
? 不要太過勞累、身心放鬆。
? 若有出血、下腹部疼痛、下墜感… 等跡象,請盡快就醫。
? 注意胎動,若頻率與前幾天同時段有明顯落差,建議先就醫檢查。
? 盡量避免提重物、彎腰、騎腳踏車… 等容易增加下腹部壓力的動作。

基本上,只要將孕媽咪的身體調理好了,小孩穩定度就會變高喔!祝所有孕媽咪都能 #平安、#順產 ?

如何挑選醫師:HTTPS://GOO.GL/DXYR7R

關於醫師 |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感恩知足,歡喜常在~』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台灣大學醫學院 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