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行不行】身體的哪個臟腑出問題可能會導致失眠呢

【睡飽行不行】身體的哪個臟腑出問題可能會導致失眠呢

五臟皆有可能導致失眠,而情緒通常是最直接導致失眠的原因。我們來看看以下有哪些原因會導致失眠吧!

【情志】:中醫說心主神志,神亂則心不寧。最直接會影響到睡眠的,就是白天的情緒,例如與伴侶吵架的傷心、明天要考試的焦慮、和同事發生爭執的憤怒等等,都會讓心情無法平靜,進而影響睡眠的品質。

【脾胃不和】:胃不和則臥不安,太晚吃東西、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使得食物停留在胃的時間跟睡眠時間太近,當身體其他臟腑的陽氣都要準備沉降準備休息,脾胃中的工作卻還不能停下來,容易產生一些打嗝脹氣甚至泛酸的症狀,影響入睡。

【肺氣不宣】:鼻過敏的人,因為呼吸系統阻塞,鼻塞影響呼吸的效率、影響清氣的升發,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腎氣虛弱】:腎陰不足,常見於更年期的失眠

其他還有像是肝不疏泄、心腎不交等都可能會導致失眠,建議大家找專業醫師諮詢治療,找出失眠的原因~祝大家夜夜好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