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手腳冰冷-居家生活篇

打敗手腳冰冷-居家生活篇

之前有和大家分享如何用藥材改手腳冰冷 ,今天就來談談居家生活篇。

最近天氣多變化,溫度差異大,雖說氣溫低不是手腳冰冷唯一原因,但確實天氣變冷會讓手腳冰冷的狀況更加明顯,這個時候除了建議吃中藥調理,保暖工作更是要做足。
四招禦寒方式:
(一)天冷時到戶外要加強保暖暴露在外的頭頸部、手腳四肢部位,可以戴帽子、圍巾、口罩、手套、禦寒的鞋襪,若在家中則可用電熱毯保暖。
(二)睡前可以溫水泡腳,浸泡到小腿的高度,時間約10分鐘左右,小腿是人的第二顆心臟,冬天時泡腳既暖心又暖身。
(三)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抵禦寒氣的能力。
(四)飲食方面避免生冷寒性的食物,冰冷的飲料、生菜、瓜果、水梨、橘子等。可以多吃些溫暖的食品,羊肉、核桃、櫻桃或溫熱的飲品來驅除寒氣。

手腳冰冷(上)→ HTTPS://GOO.GL/068P3R

關於醫師 |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感恩知足,歡喜常在~』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台灣大學醫學院 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