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容易皮膚癢?止癢茶飲加穴位學起來!

春天容易皮膚癢?止癢茶飲加穴位學起來!

最近小編總是這裡癢那裡癢,抓著抓著都快破皮啦!每次到了春天,肌膚好像就會變得特別敏感,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春季容易皮膚癢的三大原因?

✔氣候不穩定,加上花粉、塵螨等因素,容易誘發過敏。
✔春季屬多風的季節,加上天氣變暖時毛孔疏鬆,人體就更容易受風,出現瘙癢症狀。
✔春天萬物復甦、溫熱潮濕,若人體正氣不足,就容易受外邪侵襲,首當其衝受影響的就是皮膚。

想要遠離春季癢,除了透過中醫治療外,日常中也要記得維持正常作息?洗澡水溫度不宜過高、避免搔抓皮膚!另外我們也特別幫大家整理了兩大止癢秘方,一起來看看吧!

【止癢穴位】

1.曲池穴:屬大腸經,位在手肘彎曲成直角,肘彎橫紋的頂端處。具有清熱消炎、減緩過敏功效。
2.三陰交穴:為足少陰脾經上的穴位,位在小腿內側,內踝尖上約四指寬之處。具有活血通絡、調治皮膚過敏症狀的功效。
3.血海穴:屬脾經,位於將手掌扣於膝蓋,大拇指按壓之處。為人體補血大穴,主治皮膚濕疹。

【止癢茶飲】

? 菊花枸杞茶
菊花15克,枸杞子15克,用1公升水熬煮,具有養肝滋陰作用,幫助減緩皮膚乾癢。

? 防風甘草茶
防風12克、甘草3克,用1公升水熬煮,能袪風固表、舒緩肌膚紅腫發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