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曲醫師的孕媽咪雙週記

林家曲醫師的孕媽咪雙週記

大家好~ 我是正在坐月子的 #林家曲,這是我產後的第二次雙週記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目前調養身體的情況 ?還有帶小孩遇到最大的難關 ?
在調身體的部分,我做錯了一件事情,想跟大家分享!這胎剛生產完沒有馬上按摩子宮幫助收縮,結果後來出血量比較多 (護士還一直回來檢查,說萬一出血量不減要回產房處理了 ?),導致產後水腫情況比較嚴重,連腳脖子都不見了 ?
所以自己吃了一些比較補血的中藥,如當歸補血湯、紅棗、桂圓… 等,飲食上就多吃豬肉、牛肉、櫻桃、蘋果等等,來幫助身體復原,有相同情況的媽咪們也可以參考哦!

那我最大的難關呢?
其實帶過小小孩的人應該覺得沒什麼 XD 我們家妹妹是全母乳,大便多是黃稀便,而且次數很多,只要一哭或用力就會滲便… 很擔心會有尿布疹 (俗稱紅屁股),小朋友會痛,只好拼命洗屁股和換尿布,一天來來回回要洗上十幾次甚至接近20次屁股,洗完還要曝臀 (讓屁股乾爽) ? 最崩潰的是邊哭邊當起「拉拉隊長」的時候… 床上、房間、廁所地板,甚至連我身上都是屎尿齊飛 ?? 都不知道要先安撫妹妹,或繼續換尿布,或清理自己身上的便便… 超不知所措的 ORZ 但是阿,最大的難關就這樣而已,妹妹算是個小天使 ❤ 孩子們真的是禮物呢~

關於醫師 |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感恩知足,歡喜常在~』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台灣大學醫學院 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