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難斷呷誤事

清冠難斷呷誤事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和多家教學醫院中醫部醫師共同研發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配方組成包括有板藍根、魚腥草及黃芩、荊芥、防風、薄荷、桑葉等10種中藥材,去年經三軍總醫院、長庚紀念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臨床已證實,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

藥方包括:板藍根、魚腥草 、黃芩等,都屬於苦寒之藥,
所以
#不適合重用 #多用#長期當保養藥方來使用。

雖然臨床證實有效,但清冠一號是『治療用的』!
#不代表你可以拿清冠一號來預防新冠肺炎。

COVID-19 新冠肺炎感染者仍需經過專業的中醫師做辨證論治後,確立感染證型,才能開立適當的處方。

目前民眾最好的防疫工作就是打疫苗,當疫苗接種普及後,讓病毒傳遞鏈阻斷,也就是最好的COVID-19預防新冠肺炎的方法。

#清冠一號在設計上的定位是─確診後,中西醫結合治療的輔助「治療用藥」。

⚠不是居家常備的「預防用藥」。

⚠不是居家常備的「預防用藥」。

⚠️不是居家常備的「預防用藥」。

囤積沒用❌
先吃沒用❌
多吃沒用❌
送人沒用❌

由於「台灣清冠一號」有別一般科學中藥,因此產能有限,會優先供應防疫責任醫院緊急醫療之用途。
📌此外,依衛福部規定,「RespireAidM台灣清冠一號濃縮顆粒」為醫師處方用藥,需由中醫師診斷並處方,所以非中醫醫療院所是均無法取得,且是防疫責任醫院才有「清冠一號」,請民眾見諒。

打完疫苗者,請吃飽睡飽,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提醒民眾,不用來中醫診所排隊買「清冠一號」,也要避免群聚事件重演❗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