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抖不停!年輕男顏面不自主痙攣 「小針刀」治療恢復近8成

狂抖不停!年輕男顏面不自主痙攣 「小針刀」治療恢復近8成

 

 

顏面「不自主痙攣」是一種無法控制,會連續關閉眼臉和臉部肌肉的疾病。初期症狀可能是眨眼次數會增加,但如果疾病慢慢惡化,臉部一邊的肌肉也會出現不自主的收縮、抽搐以及嘴角抖動的症狀。

扶原中醫總院長郭大維中醫師分享,前陣子有位年輕男性已經連續幾個月,右眼瞼都會頻頻抽動,這種情況造成他長期工作無法集中注意力,嚴重時也會影響睡眠。再經過兩次小針刀治療後,他右下眼瞼不自主抽動的狀況改善達八成。

郭大維醫師說明,小針刀是一種有系統且有原理的新醫學。針具外型就像是針灸針結合小手術刀,具有「針」和「刀」的雙重作用,簡單來說就是以針刺的方式入針,再以微型刀的技術直接解除黏連攣縮的病灶。在治療顏面不自主痙攣時,小針刀操作的特點,各點都是以扇形鏟剝 的方式來進行。同時會避免通透剝離,盡量減少血管損傷及出血的併發症。那為了避免傷害到血管與神經,治療上記得選擇有經驗的醫師,才能確保針刀操作的準確度與安全。

#ETtoday健康雲

點我看原文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