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惱人的疾病,在頭面、手肘內側、膝蓋後彎處、手足出現皮疹 ,造成皮膚乾癢。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奇癢無比,且常因為在夜間發作,而影響睡 眠品質,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造成異位性皮膚炎的主因可能是遺傳或環境因素導致細胞免疫功能異常,通常西醫 在治療上會使用抗組織胺劑、類固醇類、抗生素、抑制免疫系統等藥物,並且確認 誘發過敏的因素,提醒患者避開這些因子。

而中醫認為人體擁有自癒能力,理想的治病方式是恢復人體正常的功能,讓身體自 己治療疾病!透過身體表現出不同的症狀,了解身體不平衡的情形,才能更精準的 調整體質,如此一來,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也能迎刃而解。

在這邊提醒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牛奶、乳製品、巧克力、可樂、甜食、海鮮、香菇 等都是潛在的過敏原,要儘量避免。平常可多到戶外吹風活動,洗澡時水溫盡量與 自己的體溫相近,讓身體輕微的流汗,這些方法都有助於病情的控制!

當然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到診所找專業醫師,我們都可以幫助大家恢復健康喔!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