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胃疼的賓果連線,不宜空腹吃的水果中了幾條線?

讓你胃疼的賓果連線,不宜空腹吃的水果中了幾條線?

郭大維醫師|水果賓果
🤔水果到底應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呢?或是如果空腹時,能不能單吃水果?想必這些說法在生活中,經常讓家人們爭論不休 (先說老婆大人說的話永遠是對的🤫
從中醫養生觀點來看,以下類型水果不適合空腹吃,建議要飯後吃。因為這些水果的特性,空腹食用可能會讓腸胃不適喔👇👇
不宜空腹食用的水果排行榜
◆甜度特高的水果:榴槤、荔枝、芒果、西瓜🍉、櫻桃、甘蔗、香蕉🍌
◇原因-空腹時血糖低,如果食用高糖份水果,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血糖驟升後驟降後,容易出現低血糖症。
◆太酸的水果:奇異果🥝、柑橘類水果🍊、山楂
◇原因-酸度較高的水果會刺激胃酸分泌,空腹吃會增加飢餓感,引起胃部空虛不適。
◆高鞣酸(單寧酸)的水果:蕃茄🍅、杮子
◇原因-空腹食用的話,胃酸跟鞣酸會結塊,有腎結石、膽結石、膽囊發炎的可能性。
◆高草酸水果:楊桃
◇原因-空腹大量吃有可能造成草酸堆積於腎小管,導致急性腎衰竭。腎病患者更得小心食用。
◆寒涼的水果:西瓜、哈蜜瓜🍈、火龍果、梨子、枇杷
◇原因-空腹吃會使血管、胃壁因寒涼而收縮,造成腸胃蠕動困難。
⚠️假如空腹時還是想吃水果
建議選擇平性水果,蘋果🍎、芭樂、木瓜、葡萄🍇
完整的大紀元 epochtimes.com
專題採訪文章內容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