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刀 治療 改善長年偏頭痛

針刀 治療 改善長年偏頭痛

這裡有沒有經常頭痛的人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名 針刀 治療頭痛的案例。

小美長期頭痛的問題已經困擾她很久了,基本上止痛藥也成為了她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但原本頭痛只需一顆止痛藥即可見效的小美,這一個月以來,頭痛幾乎每天發作,簡直是如影隨形,一痛起來也無法好好工作,嚴重影響她的工作效率以及生活品質,於是她的家人建議她到我的門診,採取中醫治療,盼能獲得改善。

在診斷之後,我建議小美可以採取針刀治療。針刀醫學認為,偏頭痛或睡眠障礙多與頸椎病相關聯,與枕部神經卡壓、尤其是枕大神經卡壓有密切關係。

?枕大神經由第二頸神經後支發出,較粗大,自乳突與寰樞關節突連線的中點處經頭下斜肌由深層組織淺出,穿過半棘肌與斜方肌止點及項深筋膜,分布於頭枕部。

針刀治療一方面可以利用針的作用來達到疏通氣血、活血化瘀的作用;另一方面可利用刀切割鬆解的作用來鬆解黏連、祛除卡壓、改善循環、消除無菌性炎症,所謂「以鬆至通,通則不痛」,通過針刀鬆解環枕筋膜以及覆蓋在枕大神經上的頸部淺深筋膜、頭夾肌等,可以有效解除神經卡壓,達到鬆則不痛的目的。

果不其然,在第一次針刀治療後,小美就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脖子總是覺得被「綁住」的束縛、壓迫感也減輕了不少,她還跟我說:「能夠自然入睡的感覺很感恩」??但我認為,能解決大家長期以來的不適,我才真的是感恩感恩。

?‍⚕ 郭大維醫師關心您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