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季三伏貼,健康貼灸333守則

2021夏季三伏貼,健康貼灸333守則

中醫師結合中西醫免疫同源理論的「調整過敏體質333守則」,建議每年「三伏天」搭配「#三伏貼」,連續貼「三年」。可以幫助身體提高免疫抵抗力,增加免疫細胞TH1活性,降低免疫細胞TH2活性,減低細胞釋出組織胺造成紅腫,避免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回復身體正常免疫走向,從盛夏就開始抗過敏!

俗語說「夏至三庚數頭伏」,意思是從夏至當天起到第三個庚日便是初伏。

📌2021 三伏貼的日期:
✅初伏7/21-7/30
✅中伏 7/31-8/9
✅末伏 8/10-8/19
⭐️加强灸: 8/20-8/31

三伏天,是指出現在小暑與秋分之間,一年中氣溫最高,潮濕、悶熱的日子。三伏天的“伏”指“伏邪”,即所謂的“六邪”(風、寒、暑、濕、燥、火)中的暑邪。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三、四十天,三伏天是按農曆計算的,大約處在國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間。

每年三伏天入伏的時間不固定,中伏的長短也不相同,可以用“夏至三庚”來計算三伏天入伏的日期,即從夏至(查農民曆)後的第3個“庚”日算起為初伏共10天。

三伏貼,又稱三伏天灸,是一種傳統中醫療法,以冬病夏治為原理,在一年中最炎熱的時候(三伏天)將中藥敷貼在特定穴位上治療秋冬發作的疾病。

三伏天人體陽氣最為旺盛,此時進行三伏天灸,氣血暢通,藥性易於深達臟腑,三伏天灸乘其勢而治療,往往可獲得良好的療效。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