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有什麼貼敷注意事項呢?

三伏貼有什麼貼敷注意事項呢?

三伏貼是夏天的時節治療法。

最近天氣溼熱, 塵蟎 又開始瘋狂孳生,真的是很多 過敏 人的痛處…連小編我也想打噴嚏了😥加上近幾年空汙加劇,小編我過敏發作頻率越來越高了😭😭😭不過,幸好過敏還有這項治療方式,那就是中醫治療法—「三伏貼」

何昱樺中醫師 表示,三伏貼是一種 冬病夏治 的中醫 貼敷 療程,原理是夏天陽氣會不斷蓄積在身體裡,人體氣血會趨於表面、皮膚毛細孔開張,有利於藥物滲透也有助於祛除邪氣。所以三伏貼的療程會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節,大約在夏至過後,療程分為「初伏、中伏、末伏」三個日程,體現了中醫 #節氣醫學 的概念👏

說到三伏貼能治療什麼疾病呢?🤔絕不單單只有過敏而已喔☝️像是呼吸系統、腸胃、體虛者、長年痠痛、經期不順,都很適合以三伏貼來調理體質。不過根據患者體質、治療症狀的差異,穴位上也有所不同喔!

三伏貼的療程如下:
1️⃣穴位放上火罐(拔罐),激發身體陽氣、疏通經絡
2️⃣短暫照射紅外線燈,讓患者身體溫熱起來,以利貼敷療效
3️⃣再穴位上貼敷 灸藥膏 (由白芥子、延胡索、細辛、甘遂等辛溫藥材組合成)

何醫師也提醒大家,想做三伏貼療程,也要注意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合不合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