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秋季肌膚的生機-#美顏針

重現秋季肌膚的生機-#美顏針

⚠️秋季是好發皮膚問題季節
秋天的皮膚就如同乾涸的土壤,需要細心的照料與滋潤。中醫認為,秋主燥金,意思是四季規律中,秋天的天氣就像是金一樣的收斂、沉降,並且具有乾燥的特性;反映在人體就是黏膜、皮膚乾燥缺水的症狀,不但會失去應有的潤澤度,嚴重的話還會產生皺紋,甚至皮膚過敏。除了天氣乾燥之外,日夜溫差大、紫外線強等因素,都會加重膚質惡化的狀況。

📌#美顏針-拯救皮膚的新選擇!
美顏針是一種利用特製的微針(約0.10mm-0.12mm),根據經絡理論與肌肉紋理,針刺臉部的穴位與肌肉,改善臉部的氣血循環以及肌膚的潤澤度,重新喚醒肌膚光采的方法。通過調節氣血的流動,可以改善面部的外觀。

❓為什麼選擇美顏針?
-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合成
通過美顏針刺皮膚的微損傷,增強膠原蛋白的產生。針刺會在皮膚上產生微小的傷口,刺激皮膚的自我修復能力,促進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合成,填補皺紋的空隙,使皮膚更加緊實和平滑,增加皮膚的彈性和光滑度,藉此達到消除皺紋的效果。

📌增加局部循環。針刺會引起局部的血管擴張和血液循環增加,帶來更多的氧氣和營養物質,並且清除暗沉的代謝廢物和毒素,改善皮膚的色澤。此外,促進血液和淋巴液的流動同時也可以消除面部浮腫,並清除毛孔內的油脂和細菌,減少痤瘡的形成。

📌激活許多具有各種功能的穴位。中醫認為,臉部有許多與內臟器官相關聯的穴位,通過針刺這些穴位,可以調節內臟器官的功能,從而影響皮膚的健康。例如,太陽穴是與胃相關聯的穴位,針刺太陽穴可以改善胃功能,減少面部油脂分泌。

📌針刺可以調節面部肌肉的收縮和放鬆,改善面部肌肉張力與皮膚紋理,提升下垂的眼瞼、臉頰,或是減少眼睛周圍、臉頰、下巴和頸部周圍惱人的細紋。

⚠️美顏針注意事項
📌適當保養。完成美顏針後建議敷保濕面膜,應該避免暴露在陽光下或使用刺激性的化妝品,以免造成皮膚的刺激或色素沉著。此外,大約兩天後可敷美白面膜增加效果。

📌可能的出血。在面部血液循環豐富的部位,如眼睛周圍、下頷線與顴骨處,針感較強也較容易有些微出血和瘀青。若有瘀青3-4天會逐漸淡化,無須過度擔心。

📌有耐心。臉部針灸的效果不是一次就能看到的,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一般來說,每週接受1-2次治療,持續2-3個月後再根據需要進行保養。

📌諮詢醫生。下列狀況可能不適合接受美顏針,須經由中醫師評估,
例如:
孕婦胎動不安
皮膚感染、潰瘍
血友病或凝血功能障礙
蟹足腫體質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穩

☀️儘管太陽逐漸減弱,但秋季的皮膚保養仍然至關重要。無論皮膚類型如何,藉由秋季涼補從內調整體質,以及美顏針由外改善局部膚況,雙管齊下,延緩衰老,重塑人體自癒力,喚醒生命活力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