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刀治療椎間盤突出

針刀治療椎間盤突出

#針刀治療椎間盤突出
#扶原中醫診所 #郭大維醫師
💡網路上流行面試的對答:
考官:說說你的專長是什麼? 🧐
面試者:我睡眠時間特別長。💤 💤
考官:說說你最突出的地方是? 🧐
面試者:我—-#椎間盤突出。😨😨
雖是玩笑話,但現實世界真的有人因為椎間盤突出,坐立難安、坐臥不能。
在碾米廠工作的阿傑,身材壯碩,漢操金讚,海軍陸戰隊退伍。
長時間工作需要搬重物,每一包米大約20-30公斤,搬、拋、上肩、旋轉、甩等動作是免不了,經年累月下來,再強壯的男子漢也想說:”我的腰不行了”。😰
來診時,阿傑拄著腰說,以前休息就會好,
現在休息再多也不會好,腳麻、小腿緊繃、腳底灼熱更是困擾著他!
海陸出身的他,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操,但就怕腳麻!
📌椎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
❗腰背疼痛。 這情況可能會連續或間歇發生。
❗咳嗽、打噴嚏、長時間站立或做一些特定動作亦可能會令情況惡化
❗臀部和髖關節疼痛
❗背部肌肉痙攣
❗坐骨神經痛。 當突出的椎間盤壓住某些神經時,患者可能會開始出現臀部或背部疼痛,而痛楚或會沿大腿伸延至小腿、足底、甚至腳趾。 …
❗腿或腳掌麻痺、刺痛
嚴重者,纖維環完全破裂,髓核凸向椎管,向後中、向後左或向右突出,壓迫神經根,刺激神經根,則需以外科手術處理。

針刀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屬於微創治療,不需要住院開刀,臨床上有明確的治療效果,小針刀可以先處理腰背部肌肉緊繃、筋膜沾黏,從結構上來減壓,加速局部炎症反應的消除,快速緩解局部筋膜沾黏引起的疼痛。
#豎脊肌群 沿著脊椎後方從薦骨一直延伸到枕骨,他的肌肉組織緻密且層層排列,可細分為棘肌、最長肌、髂肋肌等。豎脊肌是能讓脊椎骨豎立的肌肉,它是人體最重要的肌肉之一,由骶尾骨連接到頭。豎脊肌因負擔重而易損傷,習慣性久站,或工作需彎腰,豎脊肌就必須持續用力而容易勞損。臨床統計發現,多數腰痛、背痛,臀部疼痛,甚至嚴重的頭痛頭暈都是豎脊肌勞損引起的。
#小針刀 是一種微創技術,可將豎脊肌群鬆解,進而改變腰椎的力學結構,鬆解局部組織粘連、鬆解神經根壓迫,使其恢復正常走行,減輕病人症狀,並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減輕局部炎症反應,從而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

另外,門診中也常遇到腰椎間盤手術後的病人,術後腳麻改善,但背部緊繃嚴重,透過做小針刀治療,能將沾黏組織剝離、鬆解疤痕攣縮,很多骨科手術後不適的小症狀能得到很明顯的改善,最终達到恢復正常的日常生活!
郭大維中醫師關心您
🇹🇼針專醫字第680號
🇹🇼針刀專字第007號
🇹🇼台灣針刀醫學會
🇹🇼台灣首批專科醫師

關於醫師 | 總院長 郭大維

『辛苦一陣子、受惠一輩子。』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所 醫學博士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 針灸研究所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 復健醫學理學士